天上掉下來的禮物

2011081923:58

今天,接到一通完全不在預期之中,卻令人驚喜的電話,對方希望能在短時間內獲得回覆,

這通電話像是一個機會,只有兩種選擇:我非常願意或是謝謝,希望明年再連絡。

 

2天前,我們離開宜得利家居店在回家的路上,巧見朋友正站在A幼稚園門口接小孩,我正好也有事情要找對方,
於是往前打招呼,車尚未停好,Fiore已迫不及待打開車窗大喊畢X庭,一下車和她相互追逐到幼稚園大廳玩耍。
談到這間的幼稚園老師真是不得不誇讚一下,既親切又專業,當時也很熱心幫忙看顧這2個到處跑的小孩,
讓媽媽放心開講,直到天色昏暗才關起話匣子。

彼此道別後,Fiore在車上對我說:媽咪~我好想去念A幼稚園喔! (因為她的好朋友也在這裡)
她每說一次這件事,有如唐三藏對孫悟空唸金箍咒,讓我很頭痛。

 

平時帶著她出門,也常耳聞他人出自關心的問候語,

3歲左右開始,常有人問她:妳上學了嗎?或是,妳怎麼沒去上學呢?

每每經對方這樣一問,又會開始讓我傷腦筋。

約莫2個月前吧,她突然不念金箍咒了,改直接回答對方:我的媽媽還在幫我找幼稚園。

 

這回,Fiore用行動表明想上學的念頭。

今晚先生回到家時,我和Fiore正在用餐,我ㄧ邊說著今天發生的事情,
Fiore
在一旁也忙著插話,深怕漏掉她認為最精采的環節,先生最怕兩個大小女人同時喋喋不休。

先生通常不會隨便對她提出要求,他聽完之後,對Fiore說學校會提供營養的餐點,
若想上幼稚園就不能偏食,餐桌上的蔬菜都必須吃三口。
先生話說完後,看得出Fiore有些彆拗和爭扎,卻也不知從何而來的力量,還真的吃掉一種蔬菜,
那是少量的三小口,也和平日一樣想直接呸出來,我原以為她會因此而放棄。

 

這也算一件人生大事,應得從長計議吧!

我 和 先生通上幾分鐘的電話,我左右踱步後,回覆:我們願意。

口口聲聲說想要去A幼稚園的Fiore,一聽見我的談話便立刻改口:我想和小宇去上B幼稚園啦!

現在的小孩都這麼識時務嗎?

 

我 和 先生的計畫是想讓Fiore從中班開始讀起,
主要原因之一是她的主要照顧者是全職媽媽,並不急著讓她去上學,一年學費也是得花不少銀兩。
去年抽空參觀好幾間幼稚園,今年五月和朋友又去參觀了一間外界口耳相傳的熱門幼稚園,
我很喜歡這裡教學理念和校園環境,缺點就是蚊子多,距離遠。

看了這麼多間,究竟,該選擇哪一間幼稚園?
我們計議許久仍然沒定論,僅歸納AB兩間做為口袋名單,
現況是我們只能被動等B通知,等到明年也並不一定有入B學校的機會,假設沒接到B的通知,我們就會去A學校。

我想,先生有意順勢改掉Fiore偏食的缺點,她若能持續那堅決如鋼鐵般的意志,他仍會尊重她想上學意願,
若是僅因同儕影響而興起的一時念頭,之後表現也由此可見,那就依原來計畫。

 

Fiore極欲上學的當下,這通正是B幼稚園打來的電話。

感謝上帝的巧妙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