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了國語幼兒月刊

2010070117:32

先前訂閱小太陽雜誌已到期,曾想過是否該為Fiore再訂一套屬於她的月刊這件事情,當時衡量後決定暫不考慮,先愛上共讀這件事還是比較重要,習慣一但養成,要接受新月刊自然較不成問題。因此,這件事情直到昨天早上進去郵局出來之前便未曾再想過。 

昨天,好奇心的驅使下,竟沒對向來敬謝不敏的推銷攤位說「不用了,謝謝」。坦白說,我對國語周刊的產品印象仍停留在國小時家戶都曾訂閱的優良兒童刊物,心想聽看目前幼兒學習教材介紹應也無妨。最後,就因為一開始的好奇心讓我訂了36期。

業務看Fiore的年紀主動介紹幼幼版,適用年齡為1~4歲,我翻看內容多以認知學習為主。幼兒月刊的適用年齡區分和小太陽相似,只有兩版,反而巧連智對於適用年齡的區分較細,因此月刊幼幼版內容相較於成長版稍嫌簡單,決定先訂成長版。成長版的內容方面頗為多元,內容方面頗為多元,有兒歌、動植物、科學、語文、數學、勞作等等,同時有贈送時下正夯的學習音筆,業務也很懂得運用幼兒心理和媽媽弱點的行銷手法,Firoe的確很快便喜歡上這隻神奇音筆,然而Fiore喜歡音筆並非我的主要考量,可用音筆輔助學習的幼兒教材比比皆是。
下述幾點是我主要的考量, 
幼兒月刊的幼幼版、成長版、美語天地月刊、國語週刊可視需求而互換,3年期間可中途停止訂閱,視小孩需求再繼續。 
音筆免費,它可同時應用於國語週刊的各種刊物。 
幼兒月刊成長版內容,可讓我這位全職媽媽稍微免於苦思每日要和她玩些什麼遊戲,也可用些巧思將刊物內容實現在日常生活,例如製冰塊,幼兒很喜歡可從書本內容和生活事物連結,也可啟發興趣。 
Fiore可有一份屬於自己的刊物,學會保管自己的刊物,希望我不會想得太美好。 
贈品5套書。近日原想買些經典童話故事,後來決定應該善用圖書館的免費資源,中文讀物在書店和圖書館相對取得容易,除非是經典之作值得購買,不然這筆花費應投資在其它類書籍,書海無垠,豈買得完。查了一下這五套書,平均價格約450元左右,感覺好像少花2千元。哎,我也知道羊毛就出在羊身上咩。 
美語月刊,美語學習上多一份生活化教材,有初階和進階兩種,不僅限於故事書。
對我而言,比較可惜之處是初階採用KK音標,而非phonics 

昨晚,先生下班後,聽我訂了一套月刊, 
先生問:「東西呢?我想看看內容。」(心想是啥樣內容讓我花錢沒痛覺
說一堆原因比不上一份實物有說服力。

 

待新刊到手,在與大家分享。 


牛津經典故事內容很適合這個年紀,文字敘述短,有多幅插圖。 
Fiore很喜歡拉拉頁書,內容不多但富有創意。